雲禪水木 | 空間構築

怎样打造一个有禅意的空间

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,生活压力巨大,使得我们总想寻求一些环境能够使得自己安静一下,停一停,放空一下。

而禅的空间总能给人一种安静、平和、舒适、慢节奏的感觉。
那么问题来了,假设我们自己想打造一个具有禅意的空间,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?说到这,我为大家总结了禅意的核心元素。

1、少
禅的意境一定是简的、少的。任何多余的物件和色彩都会令到没有禅味。

2、静
禅和宗教的关系使得它更多地表现出静的一面,似乎一切都小心翼翼,有一种静态之美。
3、木
木也许是大自然里最原始的材质,它源自于大自然,去到我们的生活空间时,更是给我们一种深深的禅意。

4、物哀
物哀是一种美,它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一种“自然”、“不做作”、甚至一种孤寂之美。

其实空间的力量就是你到了这个空间,就自然会融入这个场。禅的空间里,不需要人提醒,你就会想安静下来,享受静时光。

热度(18)

关于我

专业营造宅居一隅“佛堂+茶室+书房+香道”多维一体空间,设计装修全程一体化服务。业务联系请私信。
© 雲禪水木 | 空間構築 | Powered by LOFTER